2013年6月21日

{ People in Kenting }

這次,我去墾丁遇見好多種人,他們各用不同方式在享受墾丁。觀察這些人們的我也正進行一種享受墾丁的方式


先說在前那是偶爾會飄雨的春季,偶爾的陽光搭配稍大的風浪在這樣天氣之下的墾丁,出現一組身穿黃色輕便雨衣的人們,意圖很明顯,是為了防雨。那帶著安全帽是怎麼回事?可能想到父母再三囑咐玩水要注意安全吧
!他們真的很安全,也很乖地只站在細碎浪花蔓延的沙灘上,享受浪花帶來的冰涼感



但有人可不一樣,勇敢地在海岸前線,跨著馬步揮舞雙臂,看似在練功海浪過來的時候,雙手各畫一個半圓,然後嚇!一聲地,將手掌推向海浪,一有浪過來,他就重複這樣的動作,好似在阻擋某些要入侵海岸的什麼東西。而底片洗出來左側意外產生的紅,與右側勇者這方的綠剛好形成對比,像是勇士與入侵者的勢力範圍


此外有些人喜歡在彩色的小山丘下,或躺或臥,他們不追求碰觸海浪的清涼感,靜聽著海的聲音,看看天空,就是他們享受墾丁的方式



墾丁大街上,我尋找著烤臭豆腐的攤位,無意間看見一個熟練身影,正一手拿著夾子,一手拿著竹籤,迅速敏捷地串著一排臭豆腐,每串兩塊豆腐,兩支竹籤,竹籤的位置也串的剛好此身手看起來像是超越這樣年紀有的表現,攤位後方沒有其他大人,我開口說要一份臭豆腐,他熟練地拿起一串放在烤架上,並俐落地塗上醬汁,我問他是自己在賣嗎?他邊動作邊回答,假日通常都是他在賣,父母去忙別的事了

我向他買臭豆腐
,不是出於可憐他的心態,而是敬佩他,實在太有小老闆的架勢了!也因此決定拍下他,現在看著靜止的照片,還能想像他迅速敏捷的身手,串著臭豆腐,放上烤架塗抹醬汁,幾分鐘後翻面,再塗醬汁,豆腐中塞入泡菜最後裝袋,收錢找錢,並有簡潔有力地說聲謝謝

也謝謝你們讓這趟墾丁之旅別有一番風味



2013/02 in Kenting
Photo by Nikon FM2

p.s 這次照片,有些用正片拍攝但誤沖成負,因此也產生別於以往風格的色調,就當做意外收穫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