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4日

{ 15min Foods }

自己煮飯不難!
自己煮飯不一定要花很多時間!
只要事先想好要煮什麼、該準備什麼、設備夠的話每道料理都可以同時進行,
如此一來,一桌美味健康的佳餚只需15分鐘就可以變出來。

今天想吃牛排,去菜市場挑個喜歡的牛肉部位及厚度回來醃製一下,偶爾市場的婆婆會教你新的醃肉、調味方法,幾分鐘煎或烤,就可以享受大口牛肉,而且不用花大錢。

天冷了,想來一碗熱呼呼的關東煮,買個白蘿蔔、柴魚片燉湯頭,再放些自己喜歡吃的料,有時間的話還可以自己做魚漿、花枝漿、蝦仁漿、高麗菜捲、豆腐包...喝下湯頭的剎那,從上到下都溫暖了,雙手握著熱呼呼的碗,柴魚的香味、白蘿蔔的甜味在你的鼻中慢慢微燻著。

夏天的時候,到菜市場挑選最新鮮的當季蔬果回來,洗洗切切,再簡單調製不同口味的沾醬--優格、油醋、千島、凱薩,或者用不同的水果當作最天然的配料不沾醬也可以,有時灑點法國麵包、起司、杏仁脆片增添不同的口感也很棒!讓夏天變得更清爽,更喜歡夏天的存在。






喜歡自己煮飯的原因有很多--
不用煩惱下一餐要買什麼吃 / 每餐可以吃到最健康最新鮮的菜 / 能試試不同的口味 / 招待朋友 / 煮完之後再享用感覺很幸福 / 不加味精及過多的油 / 享受逛菜市場的樂趣(菜市場有很多不同有趣的人、還可以發現很多新鮮或新品種的蔬菜水果) / 買自己想吃的東西 / 讓心情變好...

喜歡食物的人都可以試試看

自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煮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難

16 則留言:

  1. 最後的湯好妙...顏色好鮮喔!
    可是為什麼會這樣一叢一叢?
    不像一起煮,很像之後才放進去的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首先,我想要廚房U___U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其實是一起放下去熬湯,只是裝盤的時候先放麵在把其它菜擺上去。
    只要買到新鮮的食材,不要水煮太久,顏色都可以這麼漂亮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有方便的廚房真的很重要!
    想起來現在真是幸福 >.<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有好的廚具也是很重要的,更重要的是要有悠閒的時間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自己炊的確不難 且偶爾炊真的很有成就感
    但當興趣變成每天必須要完成的事
    似乎就沒那嚜地romantic
    每天兩餐都自炊 炊到都沒菜單了
    多提供一些快速又美味的菜單吧~大師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贊同nobody'shere說的要有悠閒的時間ˊˋ
    平常要煮個晚餐通常都會隨意的煮個麵而已
    要煮比較多樣或是要花比較久時間的菜色通常
    都只有周末而已

    以後我也想要有一間大廚房
    還有好的廚具和漂亮的餐具~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哈哈 這一點不夠吃啦 上次煮的中式義大利麵味道還不"賴"

    回覆刪除
  9. 的確我自己也常常懶惰煮個簡單的蔬菜湯麵來吃,不過可以利用生活中的空檔時間,先想想哪天可以做什麼料,該準備什麼菜?先構思好了就不會花太多時間在製作上,有機會我會再分享更多的簡單美味料理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雖然說平日如果沒時間只煮簡單的料理,但也可以在簡單中做些不同的變化與嘗試,讓簡單中也有讓人味覺甦醒的機會,例如:改換不同的配料煮湯頭,嘗試不同的新搭配,相同的食材但使用不同料理方式...等,我也都一直在嘗試中呢!很有趣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做菜好像也是在做化學實驗一樣XD
    只是我很討厭做化學實驗 喜歡做菜~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真的很像在做實驗呢!
    這讓我想到巫婆調配神秘藥汁的畫面...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Hey! it's sony in London now. 芳宜也在這裡讀書呢!
    剛剛才驚見你有新的部落格,我很喜歡你的文章!
    現在的我,每天都是很悠閒地為自己準備三餐,ENJOYABLE!
    2010 is coming soon. Wish you all the best!
    Happy New Year!xx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wow~ Hello! Sony!
    真高興遇到你們!這個部落格剛用沒多久,請多多捧場囉!真嚮往你們在倫敦的生活呢!
    新年到了,希望對大家來說都是順利的一年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