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3日

{ My Table, I, and Others }

今天,晴朗天氣中帶點寒冷。

我坐在窗前,窗戶微開,手握著溫熱紅茶,神遊般輕閉雙眼,靠著杯中飄出的白煙,彷彿飛出去外頭一個迴圈又飛回溫暖的家中,我是這樣過生活的。

生活環境不斷地改變,想想,自己是怎樣適應生活呢?又想想,是否自己能改變這個生活?後來,也許就是距離現在不久的某個時候,知道它屬於哥白尼式的轉換:經驗告訴我,我其實可以做些什麼來改變生活。

終  於         一  切  清  楚  了



[  What I Have  ]
Collection - 01 茶包袋    /    02 各類毛線    /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3 四處收集而來的紙類宣傳單    /    04 糖包與攪拌棒    /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5 紙箱子    /    06 樹枝與松果其實還有樹葉和花

你可以選擇去收及那些對你而言有意義的東西,一段時間後它會給你滿滿的收穫。




[  What I Made  ]
Reuse - 再生紙咖啡杯座    之    時鐘 / 吊燈
對別人而言或許是垃圾,但對我而言它們有其生存意義。任何東西都不會僅以一種模式存在,於是我保存著、替它們想想其它生存意義。


 




Create - 01 餐桌上的磁碗與水果    手編地毯    /    02 好奇狗"咖啡"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羊毛氈玩偶    /    03 上班上學好輕鬆    筆記型電腦包

冬天的早晨地板冰冰冷冷地,但踩在柔軟的地毯上感覺好舒服;桌上時常滿著作業用的工具,但在桌燈下,總是會替"咖啡"留個位置,讓我們能夠一起完成所有的事情;四四方方的雙肩背包,就像小時候上學的書包,但現在長大了也可以背著,出門前跟家人說聲:我要出門囉!


經驗告訴你,其實你可以做些什麼來改變自己的生活...




2009 Joint Exhibition by NCTU Applied Art Institute      NCTU Gallery
2009 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 師生聯展      交通大學藝文空間
2009.11.26~2009.12.16


4 則留言:

  1. 你會做羊毛氈喔!?
    之前借書來看
    一直想試做看看都沒做
    又是懶惰病發作orz
    這個房間是你們展覽的空間嗎?
    佈置的很棒唷: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很溫暖的風格!!大拇指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個空間是我和另一位同學的作品喔!
    我們要呈現的就是一種生活狀況,是我們生活的狀況,用了重複的元素椅子,象徵這是兩個人的空間,左半邊是我的,右半邊是我同學的,仔細看的話還會發現許多相同的元素,不過很巧妙地因為我們所想的不同因此造成不一樣的呈現方式。

    By the way 羊毛氈不難做喔! 只要懶惰並沒發作,很隨興地都可以做出一隻,像我沒看書自己摸一摸就用好了。但要有一點細心,不然會刺到手很痛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很高興大家喜歡這樣的生活空間!
    感謝你的大拇指!

    回覆刪除